古拉豹的紙模型倉庫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2981|回復: 2

[組裝製作] 帆船-但我不要日本旗子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0-11-13 22:38:03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站長小提醒~多發表個人作品或是分享紙模檔案,才是取得下載權限的最佳途徑!
本帖最後由 afger 於 2010-11-14 00:49 編輯

1.作品名稱:帆船
2.圖紙來源:免費圖紙
3.圖紙張數:A4* 36張
4.完成尺寸:唔..當時沒量說....已送出去了,不過,大約應為30* 10* 20公分左右吧
5.用紙種類及輸出方式(噴墨或雷射或...):70磅 影印紙
6.製作時間:2009年08月,前後約20天, 實際工作時數約 ?? 小時(忘了,只知當時還沒找工作,想到就做)
7.本站相關備份:古拉豹的紙模型倉庫 » 陸海空交通 » 日本丸
8.製作心得:用70磅影印紙列印,因為當時的我不知道要用什麼紙,也不知要去哪兒買磅數高的紙,當然也就不知道磅數之間的差異,就拿平時交作業買的A4影印紙來印製。也因此在完成後,高度沒法子撐住,所以只好偷偷地在桅內塞上牙籤,讓它不致於倒下來。嚴格來說,這帆船算是我第三個紙模的成品,前二個是小車車一台跟簡易瓢蟲。

完成圖

完成圖

大功告成!帆船紙模型完工了!事實上,還少了一樣東東,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?這艘船少了旗子啦!因為它的旗子是日本旗,唔....不愛,所以不想把它掛上去,因此,這才是我的成品。在完成後發現怪怪地,因為三桅會傾斜,不知是因為帆太多、太重了,還是紙太輕了,所以,偷偷地在桅內塞上牙籤,讓它可以迎風而立。

救生艇照

救生艇照

它的設計很精緻,船上還有六艘救生艇呢,很配服把它設計出來的人。

90%照

90%照

在快接近尾聲時,突然想到要把製作過程拍下來,不過完成度已近90%的狀況之下........總之,聊勝於無。

側面圖

側面圖

側面照.......

評分

參與人數 3金幣 +14 收起 理由
Soaring + 6 精采內容
afger + 6 感謝完全配合格式發帖
gulavaw + 2 精采內容

查看全部評分

發表於 2010-11-13 23:34:47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1# finfinr





我也做過日本帆船,應該是同作者一系列的設計吧~
因為沒有做得很好,所以一直沒發表過
我當時是用170磅噴墨紙,太厚了一點,
龍骨與船身被我搞砸了...
IMG_0099.JPG
IMG_0101.JPG
站長小提醒~不要發表無意義的回文,或是拷貝相同的回文到處貼,會被扣分警告喔!
 樓主| 發表於 2010-11-15 12:45:26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為了你的權益,請隨時關切您的短消息~
回復 2# gulavaw
真的感覺很像是同一個作品的設計圖,只不過它的帆比較沒有張開來,風不大^^
龍骨弄壞了?那個不是看不見的內部嗎?170磅感覺不用偷塞牙籤,完全紙成品。
總覺得這邊很多人對成品的細心跟在意度是我望塵莫及的,
現在的我,只求做得出來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Gulavaw's Paper Model Warehouse

 

重要聲明:本論壇免費提供紙模型愛好者一個交流討論的平台,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, 一切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,用戶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,本論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 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任何問題,請聯絡我們。 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傳留言,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。 切勿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,敬請自律。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。

GMT+8, 2024-4-28 04:49 , Processed in 0.049334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