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拉豹的紙模型倉庫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4634|回復: 6

[綜合/其他] 問題:如何摺好直角和圓柱!?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1-7-7 09:10:46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本帖最後由 joe8015 於 2011-7-7 09:12 編輯

最近在做紙模時 會遇到直角折不好 意思是在折線部分 還是會有弧度 且很容易掉色

產生白色的紙... 不知道是跟紙質還有厚度有關嗎? 因為我都有先用圓珠針筆劃過折線 在折

但效果還是不太好

而圓柱部分 則是黏起來時 在黏貼處的很容易有角的產生 不知道有沒有方法可以改善!?
發表於 2011-7-7 13:24:04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多發表個人作品或是分享紙模檔案,才是取得下載權限的最佳途徑!
1.掉色的問題我不是很清楚,因為我是用色卡
很少用到白色的紙印彩色,不過通常我會用補色的方式
2.摺線我想妳應該是沒用直尺畫把!
3.圓柱型建議用筆或也是圓柱形的東西捲過
雖然還是會有一點角,但不會那麼明顯,要不然妳就直接做正多角柱[建議至少16角以上]
發表於 2011-7-7 14:44:26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多發表個人作品或是分享紙模檔案,才是取得下載權限的最佳途徑!
直角的話,如果用圓珠針筆畫應該沒問題,不然可能是你的圓珠針筆的筆頭圓珠太大或是劃線力道不夠
劃過折線後用鎳子輔助凹折折線應該就能折出比較好看的直角

圓柱的話,建議在圓柱面上用筆之類的圓棒稍微滾壓一下(如下圖所示)
14da0a0bd60549.jpg
這樣圓柱面應該就能比較平順
站長小提醒~不要發表無意義的回文,或是拷貝相同的回文到處貼,會被扣分警告喔!
發表於 2011-7-9 17:00:20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1# joe8015

小弟我畫摺線是用UNI-BALL鋼珠筆
這種筆有個特色...很容易斷水
斷水後把墨水清掉
就可以拿來畫摺線了
畫完後用尺幫忙摺一下
(當然你要買專門畫摺線的筆我也不反對)

圓柱的話就像樓上兩位大大所說
用筆捲一下就會比較圓了
發表於 2011-7-9 19:38:43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多發表個人作品或是分享紙模檔案,才是取得下載權限的最佳途徑!
直角部分,如果零件不超過1.2公分,可以使用媽媽姊姊老婆用來拔眉毛的夾子喔。
像這個 (其實我也不知道是拔眉毛還是拔腋毛的啦 )
摺直角的眉毛夾01.jpg

摺直角的眉毛夾02.jpg

不超過1.2公分的零件一定也小於大拇指的寬度
先用夾子夾住零件的摺線,大拇指施以壓摺,就可以摺出漂亮的直角了。

大於1.2的零件,可  分段  分次  逐漸施力  不必急著一次壓摺大角度,以免1.2公分以外出現難看的摺痕。
要不就用更寬的夾子。夾恐龍眉毛的那種...
站長小提醒~不要發表無意義的回文,或是拷貝相同的回文到處貼,會被扣分警告喔!
發表於 2011-7-9 19:50:00 | 顯示全部樓層
圓柱的話黏貼處不要用圓珠筆等劃過
不然圓柱會呈現水滴狀
直角的話我都用比較利的東西劃例如美工刀背面在用鑷子凹
以上供你參考
發表於 2011-7-11 15:17:32 | 顯示全部樓層
會掉可能是因為雷彩的緣故
噴墨式的部會有掉漆這個問題
折線問題,可能你在劃折線的時候沒用尺導致稍為歪掉
原柱部分確實需要利用補助道具
不然黏出來真的都會變形(手巧例外)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Gulavaw's Paper Model Warehouse

 

重要聲明:本論壇免費提供紙模型愛好者一個交流討論的平台,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, 一切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,用戶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,本論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 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任何問題,請聯絡我們。 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傳留言,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。 切勿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,敬請自律。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。

GMT+8, 2024-4-27 23:35 , Processed in 0.043772 second(s), 2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