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拉豹的紙模型倉庫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6074|回復: 6

[組裝製作] 恐龍戰隊大獸神(1/16 終於完成了!!!!)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2-1-6 18:58:51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本帖最後由 yaunzunsha 於 2012-1-16 17:35 編輯

1.作品名稱:恐龍戰隊大獸神
2.圖紙來源:http://papmod.blogspot.com/2011/06/power-rangers-papercraft-megazord.html
注意:右腳比例不對,我自行更改了一份 http://www.megaupload.com/?d=DR0EY07O
3.製作者ID:(略過)
4.圖紙張數:PDO,33張,後有自行更改為43張
5.完成尺寸: 562X312X214 HxWxD mm
6.用紙種類及輸出方式:義大利星幻紙(120G) 右腳日本XX紙 - 抱歉我忘記了(160G)
7.製作時間:製作中
8.本站相關備份:

378671_1703923813532_1701109483_878147_281267668_n.jpg

  以前家裡有大獸神的玩具,很可惜弄壞了,最近又重新迷上海賊戰隊,恰好又看到了這個XD
  一開始的時候沒注意到尺寸,只覺得圖紙很奇妙,分做兩個檔案,只有右腳獨立出來,主體的部分有32張,右腳只有一張,那個時候也沒多想,全部印了出來,結果變成了悲劇。

001.JPG

  一開始先做右腳,只覺得圖紙設計的很爛。分開的部件之間並沒有黏貼邊。
  舉個例子,劍齒虎的頭完全沒有空白邊可供黏至主體上,只能用膠水硬上。
  還有,可以看到腳是插入輪子中間,事實上在3D圖中,那隻腳是「融入」在主體跟輪子之中,也就是說輪子應該要緊貼主體,然後要自己想辦法在臉頰旁挖個洞,把腳塞入。
  於是我只好作變通,把輪子挖掉一截,至於腳跟臉頰的空隙就當沒看到了。

  悲劇的是左腳。

   002.JPG

  在剪裁中就覺得不對,第一張紙黏好後臉都綠了,可以看到比例相差極大。
  而且因為紙的硬度不夠,變的有些軟。
  不過設計上該有的黏貼邊卻都有。

003.JPG

  旁邊是用來當作比例尺的寶特瓶,上面是...看了就傷心的右腳orz

   004.JPG

  頭部,沒有做得很好,白邊太多,眼睛部分處理的不行。
  旁邊是拿來當作比例的RX-178,應該是懶得完成另一隻手了。
  因為是銀色紙,所以紅色不像紅色,跟旁邊的一比就知道了。
  這部分是最難做的,接下來就很輕鬆了。

005.JPG

  終於開始有經典的模樣了。

006.JPG

  恐龍戰隊大獸神.....和它悲哀的右腳orz
  目前是無法站立狀態,真慘。

  如果按照圖紙,腳事實上沒有張這麼開,但就是因為設計不佳,依照胯部的斜度,腳一定會這樣。所以我研究了圖紙,發現這部分又犯了跟劍齒虎同樣的問題,大腿跟身體除非挖洞重疊,否則就只能跟著斜度黏。

  目前利用紙藝大師編輯器去改了右腳的比例,主體的比例因子是2.659858,所以直接套用在右腳,因此從63X30X43變成210X101X144。
  紙張數量從1張增為11張,然後更改用紙,從120G改用160G,怕軟掉。
  暫時還沒做,還在考慮輪子跟腳的處理是不是要照舊,但是又怕看起來會過於肥大,跟左腳的視覺感差上許多。
  原先是擔心會不會兩腳卡到,但看腳張這麼開應該是不會了。
  還有後傾問題,腰部跟腹部之間只有一張紙黏著,以俯視圖來看,腰部的構造為工,中間那一直橫就是腰部黏著處,也因此黏完之後會因為重心改變而扭曲,後續還有背包,應該很容易往後傾斜,這個倒是還在想怎麼處理,因為腳事實上是沒問題的。到時有可能在腹部的中空部位塞入廢紙就是了。

  P.S如果有人也有這圖紙,但是還沒製作的話可以告訴我,我可以提供我自己更改的右腳檔案。

  圖紙來源補上,右腳今晚開始試做看有沒有問題,大家可以先做其他部分

1/9

  這幾天邊玩遊戲邊做,終於好了。
  改用160磅的紙感覺就是不一樣,我猜最佳磅數應該落在180~200這個區間。

SAM_0707.JPG

  跟之前Q版的合照。
  有經驗做起來就是比較快,大概知道哪些地方要自己加黏貼邊,劃線好凹折之處也有可以對比的。
  圖中的紅圈就是跟3D圖不一樣的地方,有圖紙的人有興趣可以比較一下。
  我的經驗還不足,手工也不是很好,所以就用這種偷懶取巧的方式,不過讓整隻看起來肥了點,還好雙腳不是併攏站,不仔細比較事實上是感覺還好。

SAM_0708.JPG

  這張是背後,一樣有更改的地方。

  晚一點會跟身體黏合,事實上左手也做好了,
  如果來得及的話會再貼照片。
  然後在上方,我新增了右腳放大後的圖紙檔案,不知道怎麼回事無法放在附件,只好傳到MU了。
  圖紙裡面零件的分割是因為放大後超出邊緣,所以隨性分離罷了,不是說就是最好的。

1/9 21:29

   SAM_0709.JPG

  整隻,腳因為設計的問題,沒辦法站立,只能在右腳墊東西撐斜。
  而且腳的位置還一前一後,應該有人能解決啦,但我沒辦法就是了

1/16

SAM_0712.JPG

  拖了好幾天,今天終於全處理完了。
  拍照的地方換了一個,那是因為原本就有後傾的傾向,當背部的最後一個部件裝上後,完全就無法站立了,只能靠著牆壁保持住。
  大家可以看到用來支撐的書位置更明顯了。
  制作技巧不好真是汗顏。
  以後應該就都放在那位置了。

SAM_0711.JPG

  這是背面。
  請大家忽略一下雜亂無章的背景,因為不這樣放就無法拍了......|||

  這款恐龍戰隊大獸神其實不會很難,
  被我做成這樣真是有點丟臉,希望各位能在我這血淋淋的例子下做得更好了。

評分

參與人數 3金幣 +25 收起 理由
oandli + 12 精采內容
Soaring + 12 精彩圖文,期待完成~
Pony + 1 精采內容

查看全部評分

發表於 2012-1-6 20:31:56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多發表個人作品或是分享紙模檔案,才是取得下載權限的最佳途徑!
右腳好Q阿~~
發表於 2012-1-6 20:37:44 | 顯示全部樓層
真的是非常悲劇阿!!! 但是好讚! 哪裡找的圖紙阿?
發表於 2012-1-7 12:19:02 | 顯示全部樓層
真的是非常悲劇阿!!! 但是好讚! 哪裡找的圖紙阿?
Lg212002 發表於 2012-1-6 20:37



    他的圖紙來源就找的到,點進去看看吧
 樓主| 發表於 2012-1-16 17:36:50 | 顯示全部樓層
完成了,自己頂上來沒關係吧ORZ
畢竟是我的第一帖,希望大家都能看到最後XD

評分

參與人數 1金幣 +8 收起 理由
Soaring + 8 (恭喜完成+圖紙公開),幫您加分 ...

查看全部評分

站長小提醒~不要發表無意義的回文,或是拷貝相同的回文到處貼,會被扣分警告喔!
發表於 2012-1-16 20:13:55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多發表個人作品或是分享紙模檔案,才是取得下載權限的最佳途徑!
很喜歡  再推一次
站長小提醒~不要發表無意義的回文,或是拷貝相同的回文到處貼,會被扣分警告喔!
發表於 2012-1-18 03:57:46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4# 飛翼


    太感謝了 有空來做做看
站長小提醒~等待驗證會員帳號逾30天未開通者.將不經通知直接刪除...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Gulavaw's Paper Model Warehouse

 

重要聲明:本論壇免費提供紙模型愛好者一個交流討論的平台,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, 一切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,用戶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,本論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 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任何問題,請聯絡我們。 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傳留言,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。 切勿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,敬請自律。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。

GMT+8, 2024-4-28 11:24 , Processed in 0.041853 second(s), 2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