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拉豹的紙模型倉庫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12752|回復: 10

【薔薇少女】水銀燈 Alclione版

  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2-2-7 20:04:39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本帖最後由 blightbringer 於 2012-2-7 20:05 編輯

去年做的東東,因為種種原因到了現在才拍出來。我做完的時候設計者Alclione殿還活著,現在嘛…………如果有哪位知道他的生死下落麻煩告知不勝感激

這個水銀燈是天國的alclione君出的最後一個動漫類人形紙模。(其實之後還有一個堪稱神作的模仿手辦的SABER LILY,只是沒有公開)alclione君是我最喜歡的紙模設計師,他的紙模以精致而著稱,站內有不少漂亮的動漫類紙模都出自他之手,但是難度也是杠杠的,好在他出這個紙模時技術已經非常成熟,所以雖然難,精度還是可以保證,不像他一些早期作品看著好看做著坑爹……

紙材采用了意大利產120g珠光紙。本來珠光紙並不適合做人形,但是我很喜歡珠光紙那種閃亮的效果,還有一個原因是Alclione君也是用珠光紙出模的,真的是非常閃啊!
進口珠光紙和白膠粘合度較差————這點在處理溢膠時反而成了優點,至於不好粘可以靠毅力和輔以U膠克服。

鞋子,頭飾等地方裝飾的薔薇是另做的(圖紙上沒有)參考了萌紙出的雪華綺晶的薔薇設計手法。Alclione的薔薇是紅色的,根據原作設定改為紫色。Alclione君還設計過燈光效果(他非常喜歡搞這個),在下電路白癡,這一步省去了。

底座用的手辦底座,這回不是自制的了,因為很久沒買盒裝dove了(笑)

IMG_3030.JPG

IMG_3032.JPG

IMG_3034.JPG

IMG_3035.JPG

IMG_3036.JPG

IMG_3037.JPG

IMG_3038.JPG

IMG_3031.JPG

評分

參與人數 4金幣 +16 收起 理由
jiung02 + 1 不錯!又上了一課
Soaring + 8 精彩圖文+好模好手藝
snowball + 1 讚!
gulavaw + 6

查看全部評分

發表於 2012-2-8 09:51:00 | 顯示全部樓層
真的是很精緻…
紙材不好黏也可以把接縫處理得這麼漂亮,
手藝真好,
那幾朵花看起來也很不簡單…
發表於 2012-2-8 09:55:53 | 顯示全部樓層
發表於 2012-2-8 19:16:42 | 顯示全部樓層
做的很棒!工做的很細緻,幾乎看不出有接縫~好~厲~害~
發表於 2012-2-11 19:53:38 | 顯示全部樓層
感覺故事有點淒涼,紙模設計者都凋零光的感覺...

我印象中還有一個叫做「少女」的紙模設計者,也是行蹤成謎。
發表於 2012-5-6 11:54:34 | 顯示全部樓層
呼 (擦汗)...

為了修補帖子,上網搜尋資料,始終找不到這位突然消失,行蹤成謎的(_.·""·[Alcli0nE]·""·._)大師。

除了大閑者提過的「天國的 alclione 君」,還有某外國人的文章標題寫「we can't forget Alclione! 」真讓人覺得人才凋零,不勝唏噓啊!

有人說他是日本設計師,差點誤導我放棄幾個墨西哥線索。

第一個是【deviantART】的 Alclione-kun,看了看,一來不是日本人,二來沒有紙模型作品,倒是有一些畫作,或許關係不大。

第二個是【Windows Live 的 kun alclione】,除了頭像的初音造型勉強跟紙模有點關係,整體看起來像是到處說「哈囉,我想跟你做朋友」的亂槍打鳥色情業者。

第三個是【blogger spot 的 alclione】,有點嫌疑,頭像是隻熊,跟 deviantART 的頭像有點類似,名字不是常見的(_.·""·[Alcli0nE]·""·._),而且又是住在墨西哥,不是日本人...應該是前兩個人的分身吧。

http://alclione-papermodels.blogspot.com/ 改成 http://alclione.blogspot.com/ 試試,喔喔,跟大師一樣是「移除」的,而不是「未創建」耶,嫌疑越來越大了喔。

怎麼辦呢...

正要放棄的時候,靈光乍現!我用那隻熊去搜尋會不會有甚麼收穫呢?
結果像這樣:http://goo.gl/BZD6l  一個美國人的畫作...全都是熊熊熊熊...自傳裡也完全沒碰過紙模...越來越遠了。

啊...放棄好了...

隨手在圖片旁打上 alclione,再按一次搜尋,隨手點了第一個搜尋結果...

偶買尬!我找到失蹤已久的 (_.·""·[Alcli0nE]·""·._) 大師啦!

在這在這!!! http://www.imprime-recorta-pega.com/blog.php?u=3887

誰說他是日本人啊,根本就是完完全全的墨西哥人 !!!

而且那是他 2012.05.02 貼的文章喔!燒燙燙 !

期待已久的 Saber Lily 的模型也釋出了喔!(其實我根本不懂什麼 Saber Lily 啦,只是看到大家都在找的樣子)

A大師神隱或許有其原因,真不希望是因為有人把他的模拿去牟利。

所以在事情明朗前,請大家也不要去打擾A大師啦,更請尊重原設計者,愛護紙模環境

除非哪位大大懂西班牙文,可以幫忙問個清楚。
發表於 2012-5-7 12:52:39 | 顯示全部樓層
好精緻的人兒,真的閃閃發亮,很活
站長小提醒~不要發表無意義的回文,或是拷貝相同的回文到處貼,會被扣分警告喔!
 樓主| 發表於 2012-5-8 10:20:25 | 顯示全部樓層
soaring君,你果然是神人,太感謝了!終於又找到他了,太感動了T T
發表於 2012-5-8 11:21:56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為了你的權益,請隨時關切您的短消息~
本帖最後由 Soaring 於 2012-5-8 11:37 編輯



剛剛又稍稍閱讀了大師的文章(靠網頁翻譯器)才知道,滿震驚的,突然神隱的原因好像是場車禍吧...
http://blog.imprime-recorta-pega.com/viewtopic.php?f=2&t=5288

至於他個人專屬的 blogspot.com 為什麼也被撤銷,就不得而知了。

是在事故發生後的一週,因為太過沮喪,他親手把 blog 送進地獄的...
電腦、手機、手錶、皮夾,也都被傳送到了另一個世界。

我真夠八卦。
站長小提醒~等待驗證會員帳號逾30天未開通者.將不經通知直接刪除...
發表於 2012-5-9 11:17:47 | 顯示全部樓層
做的真好 不過那個手掌 好像有點骨折了 哈哈
站長小提醒~不要發表無意義的回文,或是拷貝相同的回文到處貼,會被扣分警告喔!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Gulavaw's Paper Model Warehouse

 

重要聲明:本論壇免費提供紙模型愛好者一個交流討論的平台,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, 一切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,用戶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,本論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 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任何問題,請聯絡我們。 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傳留言,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。 切勿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,敬請自律。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。

GMT+8, 2024-3-28 21:21 , Processed in 0.051971 second(s), 2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