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拉豹的紙模型倉庫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16055|回復: 6

[軟件應用] 連續技 - 修改被鎖住PDO檔的摺線

    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2-5-13 03:15:36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先聲明:
修改原作的圖紙只是為了把原作的設計做得更好,情非得已。
請不要修改後宣稱是自己的設計,也不要未經原設計者授權允許就散布改作的圖紙


combo 1. 破解 PDO 密碼
請參閱【紙藝大師-解除密碼鎖補丁】
注意:Designer 的版本是3.0.3 才適用。
(第一招就這樣被我混過去了)

combo 2. 在 Designer 內 修正隱藏的摺線。
點選「Setting」→ 「Other Settings...」
修改摺線01.jpg


如圖,會發現「山摺線」和「谷摺線」都被原設計者關掉了(None)。
修改摺線02.jpg


選取「Dot」顯示摺線。
修改摺線03.jpg


也可以自行編輯摺線樣板。
修改摺線04.jpg


有三個「線部 (Line)」、三個「縫部 (Slit)」,共六個部位可以編輯(一般都只編輯 2 個或 4 個即可)
按照設計好的樣板重複延伸。
修改摺線05.jpg


combo 3. 只顯示黏貼邊的摺線。
顯示了摺線,卻發現摺線超醜啊,不能只顯示黏貼邊的摺線嗎?

可以喔。
只要設定一下准許顯示摺線的角度就可以了。
(Hide almost flat folding lines 設定哪些角度會被當成平面,而隱藏摺線)
例如:摺出來的角度若大於 90 度 就視為平面(視為平面後,就不會顯示摺線),設定如圖。
修改摺線06.jpg


非得用 Designer 才能完成的工作到此為止。
存檔離開。
( 再提醒一次:如此已經修改到原設計者的檔案,沒有獲得原設計者的授權允許請勿公開散布 )


combo 4. 防止切割時可能的失誤
您可以使用:法(1) 列印白模,使用色卡紙製作。
這使用 Viewer 就能做到。
修改摺線08.gif


也可以使用:法(2) 開啟「溢色功能」列印彩模。
這使用 Viewer 就能做到。
修改摺線07.gif


combo 5. 調整線條的透明度
先確定透明功能有開啟。
修改摺線09.jpg


然後調整自己喜歡的線條透明度。
修改摺線10.jpg


祝修改順利,期待大作!

評分

參與人數 3金幣 +26 收起 理由
oandli + 12 實用教學
czf52017 + 2 很用心 好教學
飛翼 + 12 實用教學

查看全部評分

站長小提醒~不要發表無意義的回文,或是拷貝相同的回文到處貼,會被扣分警告喔!
發表於 2012-5-13 05:01:50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多發表個人作品或是分享紙模檔案,才是取得下載權限的最佳途徑!
回復 1# Soaring


    大大收用!!放進口袋!!
站長小提醒~等待驗證會員帳號逾30天未開通者.將不經通知直接刪除...
發表於 2012-5-13 21:50:44 | 顯示全部樓層
感謝大大
這樣做起紙模來就能更加得心應手了
不用再考慮找不到折線的問題
發表於 2012-8-2 00:13:59 | 顯示全部樓層
這個很實用,講解的也很清楚,謝謝!
發表於 2012-9-5 23:47:07 | 顯示全部樓層
只是想自己制作的时候稍微改一下适应自己的习惯……谢谢楼主了~
發表於 2012-11-25 00:29:45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為了你的權益,請隨時關切您的短消息~
很實用,謝謝分享。
發表於 2013-7-18 17:16:25 | 顯示全部樓層
下個軟件試一下,可以自己創作了,哈~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Gulavaw's Paper Model Warehouse

 

重要聲明:本論壇免費提供紙模型愛好者一個交流討論的平台,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, 一切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,用戶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,本論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 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任何問題,請聯絡我們。 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傳留言,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。 切勿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,敬請自律。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。

GMT+8, 2024-3-29 22:12 , Processed in 0.081810 second(s), 2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