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拉豹的紙模型倉庫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19539|回復: 19

[列印設定] NISSAN R390GT1 左右車蓋長度不同~~~!??

  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2-5-13 12:32:11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站長小提醒~為了你的權益,請隨時關切您的短消息~
各位高手~~!
  小弟我在組裝NISSAN R390GT1紙模,組車子的左右側蓋時,發現左右長度不一樣,我也按照下載的圖檔說明~~!
請問這是什麼問題~~!??

左右兩邊不同

左右兩邊不同

左右兩邊不同

左右兩邊不同

  請大家指點一下~~~!
 樓主| 發表於 2012-5-16 10:33:36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等待驗證會員帳號逾30天未開通者.將不經通知直接刪除...
發表於 2012-5-16 15:25:11 | 顯示全部樓層
圖紙上面,左右是一樣長的。

所以應該是黏貼過程中的失誤喔...
方便的話,拍幾張包含車頭的俯視圖讓大家研究研究。
發表於 2012-5-17 07:12:47 | 顯示全部樓層
還有一種可能性,就是原始設計圖上的長度就有一點差異!
如果原始設計圖上沒差異,那就有可能在組裝的時候,沒有連接好。
才會導致不一樣長。
發表於 2012-5-17 14:58:37 | 顯示全部樓層
兩個部件分別在不同一張圖紙
列印的時候兩張的縮放比例不一致
 樓主| 發表於 2012-5-18 00:55:46 | 顯示全部樓層

第一次的紙模

第一次的紙模

第一次的紙模

第一次的紙模

第一次的紙模

第一次的紙模

這三張照,是第一次下載的紙模~!

第二次下載

第二次下載

第二次下載

第二次下載

這兩張是我重新下載的,結果黏左邊還是一樣的結果!

是尺寸的問題嗎~~~!
發表於 2012-5-18 06:27:30 | 顯示全部樓層
嗯...
我下載了圖紙研究了一下
三張的尺寸分別為:
第一張 1115 X 1700
第二張 1121 X 1341
第三張 1165 X 1766

長與長不同,寬與寬也不同...所以列印程式自作聰明地幫你縮放長寬比例,好符合列印紙。
這設計師折騰人啊。

我土法煉鋼的解決方法是,不修改原圖紙長寬比例的狀況下,把它們塞進較大的底圖裡面,再列印。
(以下使用人人都有的小畫家示範,會使用修圖軟體的人可以用相同原理處理)

步驟1. 開啟小畫家,使用「屬性」功能設定三張圖裡最大的長寬當底圖。
強迫塞進框01.jpg



步驟2. 以像素為單位,設定長寬為 1165 X 1766,並確定是彩色圖。
強迫塞進框02.jpg



步驟3. 使用「貼上來源」功能將圖紙貼進來。
因為底圖比原圖紙還大,不會有超出範圍的現象。
強迫塞進框03.jpg



步驟4. 另存新檔,避免覆蓋原圖紙。
( 選 bmp 格式也可以,似乎看不出差別 )
強迫塞進框04.jpg



步驟5. 清除影像,準備製作下一張。
強迫塞進框05.jpg



重複步驟3、4、5,將另外兩張圖紙塞進底圖,另存新檔。

完成,土法煉鋼,三張都在沒有修改原圖紙長寬比例的狀況下,變成相同大小。
不知道有沒有更方便的方法?

評分

參與人數 1金幣 +12 收起 理由
gulavaw + 12 提供相關資訊

查看全部評分

發表於 2012-5-18 09:01:38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7# Soaring


    若遇到圖片類型的圖紙,然後又遇到印表機自作聰明的幫你自動縮放列印, 確實造成尺寸差異極大困擾...

我個人的方法提供參考...
1.先將圖紙插入Power point(人人都有的微軟簡報軟體), 一頁剛好配一張A4, 不要去動到圖片原尺寸, 若有必要縮放時, 記得每頁(張)圖片長寬縮放比例都要相同.
2.列印方法: 直接列印,但要記得列印選項"配合紙張調整大小"要取消勾選.
3.保存方法: 可轉列印成PDF格式, 如何列印成PDF, 隨便Google就有一堆解答, 不再贅述..
4.下次就可直接使用PDF檔案來列印, 但是記得要挑選"依實際大小"的選項,(不然又會被自動縮放) 這樣就行了!
備註: 使用Power point轉印, 會有解析度降低的風險, 若有此疑慮者, 建議使用Soaring的方法較優~
 樓主| 發表於 2012-5-18 11:55:41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多發表個人作品或是分享紙模檔案,才是取得下載權限的最佳途徑!
回復 7# Soaring
你好喔~~~!
   我改好了~~~? 我先印出來看看~~~!
謝謝~~~~!如有問題我在請教~~~~!
 樓主| 發表於 2012-5-18 12:15:04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8# gulavaw

你好喔~~!
  請問是選擇正常大小嗎~~!?因為我的列表機有自訂的選項~~!
站長小提醒~等待驗證會員帳號逾30天未開通者.將不經通知直接刪除...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Gulavaw's Paper Model Warehouse

 

重要聲明:本論壇免費提供紙模型愛好者一個交流討論的平台,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, 一切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,用戶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,本論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 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任何問題,請聯絡我們。 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傳留言,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。 切勿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,敬請自律。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。

GMT+8, 2024-3-29 08:14 , Processed in 0.064306 second(s), 2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