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拉豹的紙模型倉庫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28066|回復: 9

[列印設定] 7-11 列印加密檔 (適用至 2013.09.01)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3-6-6 02:49:03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站長小提醒~為了你的權益,請隨時關切您的短消息~
本帖最後由 Soaring 於 2013-6-11 09:59 編輯

因為 7-11 的 ibon 列印介面沒有輸入密碼的設計,所以官網也明說了「本服務不支援壓縮及加密的檔案」。
如果是自己的檔案,只好在家先行把密碼解除後,另存新檔,送列印。
現在問題來了,像是 Paper-Replika 釋出的圖紙都是 PDF 檔,難道要大費周章去破解人家的檔案嗎?
嘿嘿,不必喔,畢竟我們要的是實體圖紙,不是要破解後的檔案,何必去變動他呢。


1. 先到 ibon 官網下載「華康 WDL 轉檔軟體 」。
安裝步驟如圖。
華康轉檔軟體.jpg


2. 一般無密碼文件開啟後,可直接選取虛擬印表機「DynaDoc Generator」列印輸出成同名 WDL 檔案。
虛擬印表機.jpg
但是有密碼的檔案,開啟時會被要求先輸入密碼;一旦輸入密碼開啟成功後,列印步驟就與一般檔案無異。
同樣,會產生一個同名的 WDL 檔案,例如「哈哈哈.PDF」就會產生「哈哈哈.WDL」。
看似列印的動作,實際上是轉檔。


3. 這個 WDL 檔案既然是在已開啟的狀態下列印(轉檔)而成,自然就是無加密的。
於是您就可以將它放入隨身碟(或記憶卡),前往各個門市操作 ibon 列印嚕。
您可以使用這個網址 http://www.ibon.com.tw/steps/ibon.html 先練習如何操縱 ibon 的列印畫面。



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不想攜帶隨身碟的,或是沒有隨身碟的人,可以先把檔案上傳到 7-11 提供的檔案空間
http://www.ibon.com.tw/0300/file.aspx
上傳檔案.jpg
注意:檔案只保留 72 小時,體積為 5 MB以下。


雖然提示上傳成功,但是最好線上預覽一下文件 (以及價目表)。
上傳成功.jpg


隨後會收到一封「文件下載通知函」e-mail,請抄下取件號碼 (文件下載碼)。
檔案下載碼.jpg


然後再到任何門市的 ibon 輸入「文件下載碼」叫出檔案來列印。
左側的「下載」(操作練習http://www.ibon.com.tw/steps/ibon.html)
下載檔案.jpg
如果印表機電源沒開,ibon 會提醒你去跟店員說一聲。
列印完後,ibon 會吐出繳費收據,拿去櫃檯繳費,搞定!



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我第一次在 7-11 列印檔案,幾個小心得與各位分享。
1. 彩色列印挺貴的啊!
2. 彩色列印挺貴的啊!
3. 彩色列印挺貴的啊!
4. 不過因為它是雷射列印,品質比我的噴墨好很多很多,碳粉還閃閃發亮。
5. 說不定要去弄一罐「定稿漆」 (不是完稿膠) 來噴噴。
6. 但是彩色列印挺貴的啊!
7. 列印出來的紙張不好攜帶喔,塞進車裡摺到會心痛,請自備一個文件夾(或 L 夾)。
8. 因為彩色列印挺貴的啊!
9. ibon 沒有「單選頁數」的選項,只有「範圍」,所以在家使用虛擬印表機時,先取好要送印的頁面,以免多印。
10.一切都是因為彩色列印挺貴的啊!

評分

參與人數 1金幣 +6 收起 理由
taylorkiller + 6 精采內容

查看全部評分

發表於 2013-6-6 09:58:03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1# Soaring


    大受用~這個最近很多人詢問~
我只丟一句~7-11可以印XD
站長小提醒~不要發表無意義的回文,或是拷貝相同的回文到處貼,會被扣分警告喔!
發表於 2013-6-6 13:20:30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為了你的權益,請隨時關切您的短消息~
回復 1# Soaring


    這是別人看到這篇文章然後留言的~

看了裡面的說明,我不得不說有很多誤導的地方
1.        雷射列印,品質比我的噴墨好很多很多
這個是有很大問題的,一般噴墨的解析度達到2540dpi,而雷射列印一般只有600dpi,雷射列印最高到1200dpi,但1200dpi用的碳粉相當貴,所以除非有很特殊的要求,一般不會用。雷射列印主要針對降低辦公室列印文件的成本而出現,不是為了高品質列印,因此品質是無法跟噴墨相提並論的。單位列印成本其實相當低,7-11的價格是暴利,而且所用的紙張偏薄,挺度不夠,不太適合作紙模。當然噴墨要有好品質,也必須用相對應的專用紙才行。
2.        雷射列印碳粉在紙張上的附著程度相當弱,紙張一經彎折,碳粉一定掉。噴定稿膠其實沒啥用,起不了什保護效果。我建議用亮光漆之類的,這個能在表層形成一層建較為堅硬的薄膜,保護效果還好些。不必擔心噴了是否會油油亮亮,紙張本身表面不是光滑的,光噴個淺淺一層,是亮不起來的,要亮起碼得來回噴個五六次以上。

我是轉貼@@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ylor. ... n_graph_action_like
發表於 2013-6-6 19:37:02 | 顯示全部樓層
(適用至 2013.09.01)<<?
這是什麼意思
之後就無法使用了嗎?
站長小提醒~不要發表無意義的回文,或是拷貝相同的回文到處貼,會被扣分警告喔!
 樓主| 發表於 2013-6-7 14:38:30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  Soaring
    這是別人看到這篇文章然後留言的 ...
taylorkiller 發表於 2013-6-6 13:20


謝謝文泰的轉貼和告知,受教了。
  
我想應該是我所習慣的列印環境造成認知上的落差吧。
例如說,我噴墨列印時,不太使用精緻的選項;
又例如說,我之前接觸到的雷射列印成品也僅限於文字和色塊,即使碳粉閃閃發亮,卻沒有令人驚艷的感覺。
所以相較於我狹隘的認知,去 7-11 列印,品質確實是「較」好的喔。

定稿漆那個,只是單純覺得「好貴要保護」,「碳粉要保護」,
卻偏偏沒有保護經驗,認為弄個保護膜噴噴即可,我會小心別噴到噴膠就是了。
所以也是認知落差...
但八九不離十的啦。
 樓主| 發表於 2013-6-7 14:53:41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多發表個人作品或是分享紙模檔案,才是取得下載權限的最佳途徑!
(適用至 2013.09.01)<<?
這是什麼意思
之後就無法使用了嗎?
jerry0503 發表於 2013-6-6 19:37


我也不知道耶,我 6/4 轉檔的當下,官網並沒有那行字。
但是昨天要寫這帖子,去官網截圖的時候,赫然發現...

可能是
7-11 當時會使用華康的轉檔程式,是因為 ibon 能接受的檔案格式不多;
現在除了MS Office 外,又多支援了一堆我這輩子可能都接觸不到領域的檔案格式。
所以就淘汰了轉檔程式吧 ?!

官網還建議以後的檔案都存成 PDF...
吼~這帖子就是因為PDF 被加密才需要用到轉檔程式的
偏偏只能使用到九月...

或許將來 ibon 上有輸入密碼的介面吧。
發表於 2013-6-7 23:14:23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5# Soaring


    嗯嗯~我也是看了他的回文才知道這麼複雜~"~
發表於 2013-6-7 23:44:59 | 顯示全部樓層
樓上各位好
我就是FB留言的人,我實在應該來此留言回覆的,因為很久沒來都忘了原登錄的名稱,所以在FB上回覆,也感謝文泰在此特別貼出。
有關於列印的一些技術文提可以看我在另一論壇上的探討
http://www.cardmodel.cn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6156
我從事紙模的製作,也快十年了,雖然不敢說都懂,但大多數的問題還是能解決。
有問題歡迎到我的FB或部落格留言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termjch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peterchen-papermodels
我盡我所能答覆。
 樓主| 發表於 2013-6-8 20:47:25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多發表個人作品或是分享紙模檔案,才是取得下載權限的最佳途徑!
回復 8# PeterChen

感謝,受益良多!
站長小提醒~不要發表無意義的回文,或是拷貝相同的回文到處貼,會被扣分警告喔!
發表於 2014-1-28 15:31:18 | 顯示全部樓層
大大是佛心來的   頓時解決了我困擾 感恩 ~~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Gulavaw's Paper Model Warehouse

 

重要聲明:本論壇免費提供紙模型愛好者一個交流討論的平台,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, 一切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,用戶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,本論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 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任何問題,請聯絡我們。 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傳留言,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。 切勿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,敬請自律。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。

GMT+8, 2024-4-16 20:49 , Processed in 0.035462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