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拉豹的紙模型倉庫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7028|回復: 1

[印表機] (教學)如何安裝廢墨瓶-以epson c45為例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4-8-22 23:17:20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IMG_2506.JPG


使用墨水匣與噴墨頭分離類型的印表機,最麻煩的事就是會產生一大堆廢墨。因此,廢墨棉很快就會滿,將來除了更換廢墨棉的棘手問題,搬運時也容易漏墨。親戚最近送我一台epson舊機器,正好可以利用它來教學,讓大家知道如何省下安裝廢墨瓶的費用。


這台機器的外觀很新,看不出來已有9歲了




從製造年份看來,今年虛歲10歲



epson噴墨印表機背面通常有一個小蓋子,用一隻一字起,把卡榫壓一下,就可輕易打開



epson的廢墨管藏得比較隱密,左邊那條白色管子就是,要用起子稍用點力把它挑出來,因為管子的開口處埋在廢墨棉下方。canon的機型廢墨管就好找多了,會卡在廢墨棉的上方。(第一組原廠墨水用不到一半,廢墨棉就吸了不少墨水,但機器擺了9年,所以有些廢墨也乾掉了)



這就是拉出來的廢墨管



準備一條小管子延伸廢墨管長度,利用L型接頭轉接會比較方便。這裏我用的小管是連續供墨所淘汰的墨管,我剪下一小段使用。這種管子的外徑大小正好和廢墨管的內徑大小一致,所以不用L型接頭也行。



可以在小蓋子上鑽孔,方便把小管子拉出來。也可以像我這樣,找機器本身所設計的透氣孔,這樣就不會破壞到機器本體了。



這是二條管子連接的情況,中間是L型接頭。其實把小管直接塞入大管內就行了。



準備一個小瓶子裝流出的廢墨,我這裏用的是裝補充墨水的空瓶,其實隨便找一個小瓶子就行了。要有二個開口,一個接延伸的廢墨管,另一個則當通氣口。原來的瓶子已有一個(出墨)開口了,所以我另找一處鑽個孔。管子和瓶子之間我用軟膠塞連接,也可以不用,只要把管子塞入瓶子,想辦法把縫隙填滿就行了。




廢墨瓶可以想辦法用雙面膠或魔鬼氈固定在機器旁,以免不小心打翻問題就大了。



完工,完全沒破壞到機器本體,實在太滿意了





過幾天會再發一篇 epson噴頭阻塞簡易排除法 敬請期待

評分

參與人數 2金幣 +58 收起 理由
gulavaw + 48 精采內容
snowball + 10 實用!!

查看全部評分

發表於 2019-2-11 12:26:11 | 顯示全部樓層
感謝版大~這樣一個廢墨教學,
可以省下至少800圓的改裝費用,
因為我沒換過廢墨棉,所以不知道價錢聽說不斐...
如果沒破壞到外表,應該連原廠保固都沒問題吧?
只是零件...一般五金行...應該難說...
站長小提醒~不要發表無意義的回文,或是拷貝相同的回文到處貼,會被扣分警告喔!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Gulavaw's Paper Model Warehouse

 

重要聲明:本論壇免費提供紙模型愛好者一個交流討論的平台,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, 一切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,用戶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,本論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 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任何問題,請聯絡我們。 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傳留言,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。 切勿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,敬請自律。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。

GMT+8, 2024-3-29 18:17 , Processed in 0.043567 second(s), 2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