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拉豹的紙模型倉庫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2214|回復: 6

【已解決】作品發布後,在首頁圖片顯示的疑問?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7-3-24 18:47:27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站長小提醒~多發表個人作品或是分享紙模檔案,才是取得下載權限的最佳途徑!
本帖最後由 james07tw 於 2017-4-2 05:57 編輯

原本以為系統會自動放上第一張圖
後來發現它好像是隨機的以成功上傳的第一張當縮圖,如果是批量上傳,檔案最小的可能就變成第一張了
還有連回帖的貼圖都被放上首頁去了
讓我很好奇它的規則

還是可以建議
統一用第一張做為首頁宣傳縮圖
讓發布者可以決定用哪一張
不知道這建議可不可行
站長小提醒~等待驗證會員帳號逾30天未開通者.將不經通知直接刪除...
發表於 2017-3-25 03:28:13 | 顯示全部樓層
「會員最新組裝作品發表」幻燈片輪播,播放的是「作品區最近上傳的圖片」而非「宣傳縮圖」,也就是說,凡是最新上傳的圖片,都會被視為最新發表的作品照片。
您可以將它看作 作品區裡所有帖子的最新進度圖片集,它只是展示最新的圖片,並沒有取代原作者的宣傳縮圖。

而原作者的作品圖片,在他發表的當下(當時最新),也曾經排入輪播展示過。

至於縮圖,確實都是發帖者上傳的第一張圖,顯示位置是每個版塊的帖子列表裡,不在論壇首頁。
站長小提醒~等待驗證會員帳號逾30天未開通者.將不經通知直接刪除...
 樓主| 發表於 2017-3-25 07:20:07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james07tw 於 2017-3-25 07:23 編輯

「最新圖片」是所有帖子裏最新的圖片,不代表發表者的作品,這個是可以理解的。
但「會員最新組裝作品發表」顧名思義就是最新組裝的作品,而不是組裝作品文章中最新的圖片。
如果說作者的圖也曾是最新輪播的圖片,那應該是放上去的最後一張為最新,而不是第一張為最新。

剛剛去確認了,作者上傳的第一張圖應該是由系統判斷為上傳成功的第一張。
所以一張ㄧ張傳,圖片順序就不會亂掉;如果是批量上傳,就會導致最先上傳成功的圖片被系統編號列為第一張,而不是作者選放在第一張的圖片。
知道這個規則之後,建議可以發布一篇文章置頂,讓大家了解。(縮圖疑問解決了)

「會員最新組裝作品發表」不等於「紙友作品分享貼圖」版中所張貼的最新圖片輪播;
應該是「紙友作品分享貼圖」版塊列表中作品縮圖的輪播。
也就是目前的標題和圖片不相符,建議可以改為發布者作品的縮圖來輪播
如果是改標題,那只是把「最新圖片」輪播裏屬於「紙友作品分享貼圖」中最新張貼的圖片另外抓出來輪播而已。
發表於 2017-3-26 18:01:20 | 顯示全部樓層
我也很希望「最新組裝作品發表」只播放帖子作者 (所謂的「樓主」) 的作品圖就好。
所以研究了一天的論壇程式碼,看看能不能修改,結果發現...等我弄到懂 要花100年。

還是先回答一下再繼續研究,回答如下:
Discuz 7.2 在 調閱帖子附件(本例的附件是圖片) 的介面裡,管理員只能做以下設定:
1.附件種類 (圖片或檔案)
2.來源版塊
3.調閱數量
4.以主題分堆 或 不分堆
5.排序方法 (日期或下載次數)

沒有提供可以設定成「排除回帖者的圖片,僅調閱發帖者的圖片」的選項與介面,需要自行 撰寫 / 修改 程式碼。

而帖子縮圖為何可以維持第一張上傳圖,原因是:
縮圖調閱的不是上傳的圖片,而是由程式所產生的新圖 (縮小過),且不和上傳的圖片放在同一個目錄。

所以,如果要「只播放發帖者的作品圖」,在輪播介面的功能限制下,是做不到的。
如果能將程式預設的圖片目錄 改成 放縮圖的目錄,或許能將縮圖拿來輪播...
只是 我現在就能猜想到的缺點是 縮圖目錄下的所有圖片都很小,畫質也很糟。
大概像這樣

我會繼續搜尋看看有沒有人已經做到,將程式碼抄來用。
 樓主| 發表於 2017-3-26 18:09:03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多發表個人作品或是分享紙模檔案,才是取得下載權限的最佳途徑!
本帖最後由 james07tw 於 2017-3-26 18:12 編輯

回復 4# 小幫手

您辛苦了

如果從"排序方法"著手呢
只挑第一張而不是挑最新的
這樣是不是就固定是縮圖那張了
發表於 2017-3-26 19:05:34 | 顯示全部樓層
圖片上傳到論壇後,系統會以上傳的年月日時秒 重新替圖片命名(例如17032619050bfba5dcc6bb4b38.jpg),然後無差別的放進圖片目錄裡。
圖片目錄以版塊區分。
例如 阿弘專區 的版塊編號(fid)是 284,那麼只要是在這個版塊裡上傳的圖片,無論是發帖者或是回應者,圖片都會放進 forumid_284 的資料夾。

輪播程式的介面,只能讓管理員挑選要哪個版塊 或 不要哪個板塊,某版塊被選取後,這個版塊裡的所有圖片就都是輪播的候選圖。
目前「回帖者的圖片會一起輪播」,正是在檔名與目錄的特殊前提下,以時間排序,系統判斷回帖者的圖片較發帖者來得新 所導致的。

我目前能想到的解決方向,就是學縮圖程式的原理 將發帖者的首圖 放到別的目錄去,才能真正區分圖片的主人。
屆時若能實現,則系統預設的無差別輪播 就會僅留給邊攔的「最新圖片」用囉。
 樓主| 發表於 2017-3-26 19:10:31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多發表個人作品或是分享紙模檔案,才是取得下載權限的最佳途徑!
回復 6# 小幫手

如果太麻煩
也不必急於一時
應該有其他更重要的可以先做
站長小提醒~不要發表無意義的回文,或是拷貝相同的回文到處貼,會被扣分警告喔!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Gulavaw's Paper Model Warehouse

 

重要聲明:本論壇免費提供紙模型愛好者一個交流討論的平台,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, 一切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,用戶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,本論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 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任何問題,請聯絡我們。 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傳留言,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。 切勿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,敬請自律。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。

GMT+8, 2024-3-29 21:16 , Processed in 0.042650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