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拉豹的紙模型倉庫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44390|回復: 39

[實作技巧] 紙模型之磁鐵應用教學(圖多注意)

    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0-4-17 00:58:04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本帖最後由 wek1452 於 2010-5-14 16:01 編輯

忙碌了一段時間,終於有空來玩紙模型了,之前發佈海牛紙模型時有提過磁鐵的應用,趁著空閒時間來發表一下教學好了。

首先,磁鐵要選哪一種的??請大家看下圖,鐵灰色的是十顆十元的便宜磁鐵,各文具店的價格會不同,但這是吸力最小、價格低廉的好東西,而右手邊小而巧的銀色磁鐵,則是十顆四十元起跳的強力磁鐵,各種大小都有,任君選購,他的磁力之強可隔著這橡擦的吸附住。

DSCF0078.jpg
DSCF0081.jpg


那我們該如何應用磁鐵呢??各位請看這SD-ZZ鋼彈的背包,有沒有看出什麼東西呢??

DSCF0082.jpg


讓我們反過來仔細的看一下吧。

DSCF0083.jpg


相信眼針的人應該看出來了,沒看出來的沒關係,咱把圖片挽近並用紅圈圈起來,各位應看到磁鐵的痕跡了吧。

DSCF0084.jpg
DSCF0086.jpg


那各位可能會有疑問,裝磁鐵有何用處呢??
相信有看過動畫或玩過SD鋼彈的人都知道,背包上的白色棍子是光刀,可以拔下來,不過別插錯地方了,各位再注意看一下SD-ZZ鋼彈的背後,這畫面磁鐵痕跡應該很清楚了吧。(此作品還沒來板上騙文章數呢,全身照就先保留吧~XD)

DSCF0087.jpg
DSCF0088.jpg
DSCF0090.jpg


接下來進行磁鐵的簡易安裝教學,於你所希望有磁力的紙模型,切割接好線條後放上大量白膠粘貼磁鐵(筆者教學就不切割了。)

DSCF0092.jpg
DSCF0093.jpg
DSCF0095.jpg

可能會有人想,我的紙磅數低,磁鐵吸附上去後會不會拉不開,甚至破掉??
事實上是有可能的,我的海牛是80磅的紙,用低吸力的磁鐵就有很深的痕跡了,甚至是150磅的丹迪紙用強力磁鐵,都有痕跡出現了,用強力磁鐵吸在低磅數的紙上,後果會很慘……




因此,提出了解決方法,第一種是如下圖所示,在有磁鐵面上加強紙的厚度,各位可以多用幾張紙來增加厚度,就不會有磁鐵的痕跡了,第二種方法就沒附圖了,各位可以使用泡棉膠帶,切割足夠大小後,把磁鐵粘於上面,由於磁力足夠,可以輕鬆的固定磁鐵。

DSCF0094.jpg


那大家可能會有疑問,我紙模做的好好的,為何要放磁鐵??
相信大家常會下載到沒有武器的紙模,或是只有槍械的紙模吧,此時就可以把背包上那根白白的、硬硬的東西拆下來,握在手上後感受到他變長了(加裝光刀的紙模),如下圖。

DSCF0096.jpg

證明這根不是粘在上面的畫面。

DSCF0097.jpg
DSCF0098.jpg


最後要強調,這紙模設計的可動性較高,磁鐵沒機會用上太多,給大家一個用磁鐵的參考吧,像手腕可以讓他拿刀,也可以透過磁鐵讓他轉動手腕。
這樣一來,各位網友就能讓自己的紙模型擺出帥氣的樣子來拍照。

DSCF0099.jpg

等SD-ZZ的光刀與角架完成後,再來騙一篇文章數吧~~感謝各位的觀看。
DSCF0100.jpg

評分

參與人數 4金幣 +26 收起 理由
Soaring + 10 精采教學
gy5659 + 1
blood + 5 精采內容
gulavaw + 10 精品文章

查看全部評分

相關帖子

站長小提醒~不要發表無意義的回文,或是拷貝相同的回文到處貼,會被扣分警告喔!
 樓主| 發表於 2010-4-17 16:30:32 | 顯示全部樓層
心得補充更新~磁鐵用途參考。


原本會在紙模上用磁鐵,是因為做海牛時發現重心不穩,由其是後面六根浮游炮沒裝上去機體會往前傾的很嚴重。

因此想在腳底裝上磁鐵,讓他能較好收納在櫃子裡,只要在腳底多弄個硬紙板與磁鐵,就能讓紙模不受重心影響的挺胸站立。

但做到後來發現海牛的浮游炮也可以拆裝,就想弄些簡易的鐵紙或釣魚線,把浮游炮立在機體周圍,可使拍照畫面更加漂亮(相機買沒多久,還拍不出效果)。

在做SD-ZZ時,剛好有在玩SD鋼彈,看到遊戲中光刀那麼大一把,令人感動,因此想把此紙模弄出最有趣的可動關節。

以上廢話了一大堆,以下才是建議的用途。

1.紙模腳底放置磁鐵或廢棄的刀片,模型收藏時可在下方多放置一硬紙板,並於下面放置強力磁鐵以改變您所想要的造型。

2.手腕、腰身、大腿、肩膀等可動性,最好用泡棉膠帶與強力磁鐵,才不會有難看的痕跡出現,也比較好改變角度。(要強力磁鐵,不能肩膀會垂下來。)

3.武器、盾牌、背包、浮游炮等可拆裝的物品,也可用磁鐵來使配件變成選配,如我所做的SD-ZZ紙模,他的背包可給予飛機模式使用,雖然我找不到圖紙可以下載......

4.磁鐵有大有小,建議手臂等用小型磁鐵,比上面照片中還小型的,對紙模磁力很足,磅數低的也不會受到影響,而大的磁鐵用於增加紙模重量及固定站立角度。


最後,希望大家也多提些建議吧,很期待能發堀出更多紙模型的風格呢。(其實我是來騙人入這大坑的,願者上鉤吧~XD)

評分

參與人數 1金幣 +6 收起 理由
gulavaw + 6 原創內容/精彩文章

查看全部評分

發表於 2010-4-22 18:24:54 | 顯示全部樓層
感謝分享這創意
我會試著運用他的
站長小提醒~等待驗證會員帳號逾30天未開通者.將不經通知直接刪除...
發表於 2010-4-27 06:23:27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多發表個人作品或是分享紙模檔案,才是取得下載權限的最佳途徑!
原來如此
下次來用用看!
感謝囉
發表於 2010-4-29 23:19:59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為了你的權益,請隨時關切您的短消息~
小弟初學˙才發現 原來 許多大大的紙模型
可拍出各種角度的漂漂照片
原來是~有機關在裡面阿~
看來還有很多學問等我學習
站長小提醒~等待驗證會員帳號逾30天未開通者.將不經通知直接刪除...
發表於 2010-4-30 08:58:48 | 顯示全部樓層
很可惜的是我只看到了文字,图片都是红叉,没有看到。
站長小提醒~等待驗證會員帳號逾30天未開通者.將不經通知直接刪除...
 樓主| 發表於 2010-4-30 22:44:33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為了你的權益,請隨時關切您的短消息~
咦咦??我這看是正常的喔。
可能是放在網路空間,被您的網路限制關看的關係吧。
未來有時間我會改傳論壇空間,現在就請多包涵了。

若您未來逛其他國家的網路發現此情況的話,可以考慮掛代理,就能看被綠霸河蟹掉的東西囉。
發表於 2010-5-2 12:58:55 | 顯示全部樓層
原來還有這招.還真是實用.
受益無窮.謝啦.
發表於 2010-5-2 13:08:13 | 顯示全部樓層
沒想到還有如此利用磁鐵的妙招
許多配件就可以靈活運用了
趕快學起來
謝謝分享
發表於 2010-5-5 00:12:40 | 顯示全部樓層
哦哦~~還有這招~~我關節的部分都是用暗扣來做的~(我的用具介紹裡有)~
又學到了一招~~感恩啊!!
站長小提醒~不要發表無意義的回文,或是拷貝相同的回文到處貼,會被扣分警告喔!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Gulavaw's Paper Model Warehouse

 

重要聲明:本論壇免費提供紙模型愛好者一個交流討論的平台,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, 一切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,用戶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,本論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 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任何問題,請聯絡我們。 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傳留言,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。 切勿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,敬請自律。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。

GMT+8, 2024-4-20 21:31 , Processed in 0.051391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