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拉豹的紙模型倉庫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5933|回復: 7

[六角大王] 【功課】對稱模式、組合鍵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1-12-14 08:57:30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不是變簡單啦,是各位同學都上手啦。
向各位敬禮~

聖誕節要到嚕,「六角大王功課系列」第三彈 --- 聖誕節物品篇

(一)作業要求:如圖。
聖誕樹.gif

聖誕樹 - Soaring.jpg

(二)請按照下列步驟要求製作物件,步驟錯誤不給分。

1.以「對稱模式」開啟新檔。

2.觀測方式切換為「四面圖」( 或按 Alt + > )。

3.在「視窗」選單哩,勾選「工具列/加工」,開啟「加工工具列」。

4.於加工工具列設定「圓的分割數」為 10 後,在「右視圖」做一任意「正圓形」
(按住 Ctrl 可以保持長寬相等)
注意:不是「無面片的」的「圓框」,也不是「圓柱」或「圓球」。

5.配合 Shift 鍵,選取此10邊形的5個相隔端點後,使用「放大縮小工具」將此5個端點內縮(半徑不拘),使10邊形變為五芒星。

6.在「右視圖」選取此五芒星正中央點,於「上視圖」或「正視圖」內 以「鍵盤之方向鍵」調整中央點使其凸起。
(切換視圖時,輕輕「點擊」視圖「上方標題列」即可;若點擊「視圖內部」,會使剛剛選取的點失效)

7.將兩半形移動合而為立體五芒星,旋轉使其尖端朝上,並填色為黃色。

(三)如上法,於 右視圖 製作「底圓」為「正12邊形」之「黃色圓錐」。

切換視圖調整高度,使高度小於底圓半徑。

選取底圓之6個相隔端點後內縮為六芒星。

將兩半形移動合而為立體,旋轉使其尖端朝上

(四)「編輯」選單下,「對稱/標準模式切換」,以標準模式編輯。

於上視圖以「正14邊圓錐」製作大中小三個傘型,填色為綠色,堆疊如圖。

(五)不須繳交 6kt 檔,但請附上截圖(正、側、上、透視 四面圖),檔名「聖誕樹 - 姓名.jpg」。

(六)相關技巧:對稱模式、四面圖、設定多邊形圓、組合鍵、多重選取、放大縮小、旋轉、圓錐、複製物件、填色、存檔、截圖...

(七)繳交期限:12/16 20:00 前張貼於本系(六角大王系)公佈欄。逾期一天扣5分,逾期7天以0分計算。

因為有規定步驟,所以未討論的隱藏細節較多,歡迎提問討論~

舊功課一覽:
【功課】插入節點
【功課】維持尺寸、對齊位置
發表於 2011-12-15 05:49:43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為了你的權益,請隨時關切您的短消息~
噗噗
都還沒有人貼= =
這有難度哩
我....
還需要研究XD
站長小提醒~等待驗證會員帳號逾30天未開通者.將不經通知直接刪除...
 樓主| 發表於 2011-12-15 09:22:12 | 顯示全部樓層
噗噗
都還沒有人貼= =
這有難度哩
我....
還需要研究XD
lyd605 發表於 2011-12-15 05:49


沒關係 沒關係,慢慢來,照著做就行了。
文中若有語焉不詳之處,歡迎討論。
站長小提醒~等待驗證會員帳號逾30天未開通者.將不經通知直接刪除...
發表於 2011-12-15 10:02:48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多發表個人作品或是分享紙模檔案,才是取得下載權限的最佳途徑!
老兄的范例图片是用六角动画功能做的吗?
站長小提醒~不要發表無意義的回文,或是拷貝相同的回文到處貼,會被扣分警告喔!
 樓主| 發表於 2011-12-15 12:51:47 | 顯示全部樓層
老兄的范例图片是用六角动画功能做的吗?
wenruian1978 發表於 2011-12-15 10:02


啊哈,經您這麼一問,我發現我超笨的,居然忘記六角大王有動畫功能!

我是用「畫面錄製軟體」(Free Screen Recorder) 錄下動作,然後用「Ulead GIF Animator 5」轉成 gif 檔,土法煉鋼。

不過另一個原因是,我使用的是六角大王Super4中文版,沒有動畫功能。

剛剛試了一下「六角大王Super5日文版」的動畫功能,還滿有趣的~

待大家都有了自己的代表性模型,再來弄個動畫大會,一定超有趣!

(糟糕,本系慢慢地離紙模越來越遠,這不是我的本意啊)
發表於 2011-12-15 13:06:10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多發表個人作品或是分享紙模檔案,才是取得下載權限的最佳途徑!
交功課~交功課~(原本不想搶頭香的說)
聖誕樹 - ooxxgooxx.JPG

評分

參與人數 1金幣 +6 收起 理由
Soaring + 6 快狠準

查看全部評分

發表於 2011-12-15 14:20:48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為了你的權益,請隨時關切您的短消息~
哈哈  我研究出來了
用了好久T口T

聖誕樹 - lyd605.jpg

評分

參與人數 1金幣 +5 收起 理由
Soaring + 5 不難,對吧?(不過樹要七芒才對喔) ...

查看全部評分

站長小提醒~不要發表無意義的回文,或是拷貝相同的回文到處貼,會被扣分警告喔!
發表於 2011-12-16 10:34:31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5# Soaring



        我用的是5.5简体中文版,里面有动画功能,不过我跟你差不多,我是抓取几个截图,然后再用GIF合成了~~
站長小提醒~等待驗證會員帳號逾30天未開通者.將不經通知直接刪除...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Gulavaw's Paper Model Warehouse

 

重要聲明:本論壇免費提供紙模型愛好者一個交流討論的平台,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, 一切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,用戶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,本論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 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任何問題,請聯絡我們。 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傳留言,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。 切勿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,敬請自律。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。

GMT+8, 2024-4-29 02:45 , Processed in 0.050692 second(s), 2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