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拉豹的紙模型倉庫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2336|回復: 2

[組裝製作] 戰場原黑儀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2-1-18 15:29:32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站長小提醒~多發表個人作品或是分享紙模檔案,才是取得下載權限的最佳途徑!
本帖最後由 yaunzunsha 於 2012-1-18 15:32 編輯

1.作品名稱:戰場原黑儀
2.圖紙來源:對不起我忘記在哪下載的了
3.製作者ID:(略過)
4.圖紙張數:JPG,圖紙5張、說明書3張
5.完成尺寸:高約26CM
6.用紙種類及輸出方式:日本藝術紙
7.製作時間:
8.本站相關備份:

這已經完成一段時間了,只是之前一直沒有貼上來,
剛好趁大獸神完成順便整理。

首先圖紙五張中,前四張為正反面列印,所以事實上是兩張紙,至於第五張的腿部沒有背面。
因為如此,所以不建議用過軟的紙,不然雙面都列印過後很可能不好處理。
我用的日本藝術紙忘記是160還是180了,磅數夠用就是,不需要再高。

001.jpg

臉的部分不算難做,只是折線不是很明顯,接近膚色,要用心去判斷。
建議真的要有把鑷子去夾住。

跟頭髮部位黏合時要小心,不要壓壞臉了,這也是建議高一點磅數的原因。
至於頭髮弧度就隨心所欲去凹折了。

002.jpg

這部分麻煩一點的是脖子,因為要顧好角度,在乾燥之前都要用手去固定。
我以為已經OK了,但在隔夜起來後還是又歪了一些。

軀幹部分不困難,可以看到左胸口袋有兩隻筆,
由於口袋會比較小,想把筆塞進去時會有點困難。
其實應該還要再塞一把尺,但我那時沒注意到。

003.jpg

先說手掌,這部分不是很好處理,掌心一不小心就會凹的有點爛,光看說明書很難去想像哪裡黏哪裡。
釘書機不難做,雖然感覺小小的,但很簡單。
袖口那紅色的地方我是隨意去黏的,原先應該是夾在袖子跟手腕之中,但是袖口十分的小,一但先黏合進去,手腕就無法從裡面穿出。
而且穿出之後就很難轉動,拉出的角度沒對好,手掌的位置也會奇怪。
光是為了調整手腕的位置我就重穿了好幾次,這一點實際做的人應該能體會到。
於是我是在手腕固定好後才黏上紅色的部位。

接著是肩膀跟軀幹黏合的地方,也要花點小心思去調整。
在上一張可以看到兩側有白色區塊,所以黏合時就要用手去擠壓肩膀,好讓白色區塊可以被遮住。
這也要花上時間去固定。

004.jpg

左手跟右手要注意的地方差不多。
至於裙子,是三個部位黏起來的,一樣要在折線上花心思。
可以看到在領帶的下方,裙子的折處是相對的,我一開始時沒注意到,全部折往相同的地方黏好,
後來才發現這部分錯了,還好可以直接凹回來,也不會影響紙質。

005.jpg

腿部很簡單,唯一就是在黏合到身體時,要按住一小段時間罷了。
因為是在裙子中,所以不要歪的太厲害就OK。

鞋子的地方我做的沒有很平整,明明都黏好好的,不知怎麼回事就是有點歪,所以重心就不對。
還好有附個平台的紙,底下可以看到橢圓形的紙,在下面我還多黏了瓦楞紙去加厚,所以黏上底座後重心穩固。

006.jpg

轉個身~

007.jpg

背後。
左手靠著裙子靠的很緊,所以三角板很容易卡住不怕掉。
其實三角板跟上面的尺一樣應該用投影片去割比較寫實,但是我懶得為了這個去買。

008.jpg

再轉一點點~
其實白邊最明顯的就頭髮,有想過要不要補,但身邊也沒有這種顏色的筆就算了。

這一款不難,只是考驗耐心跟眼力而已,
題外話,我媽不認識戰場原,所以當她看到時她說:「啊你幹嘛做一個美少女戰士。」

評分

參與人數 2金幣 +21 收起 理由
Soaring + 15 配合格式+好模好手藝+心得分享,精彩圖文 ...
gulavaw + 6

查看全部評分

發表於 2012-1-18 15:38:08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bohun 於 2012-1-18 17:58 編輯

是不是韓國人做的阿,有像
好模耶

看來是外國人做的
http://btt-modeler.blogspot.com/2011/08/hitagi-is-finished.html
發表於 2012-1-18 21:12:25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多發表個人作品或是分享紙模檔案,才是取得下載權限的最佳途徑!
樓主製作的很棒呢
再加上齊全的教程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Gulavaw's Paper Model Warehouse

 

重要聲明:本論壇免費提供紙模型愛好者一個交流討論的平台,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, 一切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,用戶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,本論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 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任何問題,請聯絡我們。 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傳留言,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。 切勿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,敬請自律。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。

GMT+8, 2024-4-28 22:05 , Processed in 0.047333 second(s), 2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