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拉豹的紙模型倉庫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4437|回復: 6

[Blender] 請問如何用blender作出像canon的小紙人呢?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21-7-10 20:12:51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最近在canon官網看到有提供紙模下載
https://creativepark.canon/sc/contents/CNT-0021047/index.html

我很好奇,也想學學,如何去作出一個屬於自已的這樣的紙模型來
我最近有在研究blender

我希望將手機voila的app產生出來的大頭照作成紙模這樣
我心裡有底,有構思知道要用哪些元件去拉
但作的不是很順暢,最後也不知道該如何上色或用貼圖的?

不知是是否有這種紙模的示範影片呢?
或者有哪位好心的大大能為我錄這一段教學呢?謝謝
發表於 2021-7-11 11:49:42 | 顯示全部樓層
關於Blender的操作 請去找Blender的教學(包含建模,貼圖等教學)
而紙模化可透過紙藝大師Pepakura Designer進行拆模及展開圖輸出
 樓主| 發表於 2021-7-11 21:01:49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多發表個人作品或是分享紙模檔案,才是取得下載權限的最佳途徑!
我有上網學習如何建模,並且將檔案匯出dae
使用pepakura designer讀取出來,也拆解成紙模檔案
但結果是沒有顏色的

想請問一下這問題該如何解決?
是我dae檔中沒有包含顏色嗎?
還請協助支援一下,感恩

01.PNG

02.png
站長小提醒~不要發表無意義的回文,或是拷貝相同的回文到處貼,會被扣分警告喔!
發表於 2021-7-12 18:49:16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多發表個人作品或是分享紙模檔案,才是取得下載權限的最佳途徑!
歡迎加入,歡迎歡迎。
先試試匯出成 .obj檔,應該就有顏色了。
.dae檔 顏色為何會消失的問題,我在網上查了好久都查不到。
我也試著用 10 年前這篇文章裡的 RX-79G 鋼彈 .dae檔 匯入舊版紙藝大師 (3.03b),顏色依然全數消失。

我很久沒有碰建模軟體了,還回頭看了一下自己的文章複習。
也重新玩了一下 Blender,發現材質貼圖的操作也已經完全不同。

您想要做的方塊人,剛好讓我重拾熱情,也希望更多的紙友和我一樣,一起討論。
站長小提醒~不要發表無意義的回文,或是拷貝相同的回文到處貼,會被扣分警告喔!
 樓主| 發表於 2021-7-12 21:16:31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4# Soaring


    學會了,感謝大大的解惑!!
 樓主| 發表於 2021-7-16 21:32:18 | 顯示全部樓層
780829.jpg
780830.jpg

想請問一下,幾個疑問
1. 頭髮是怎麼拉的呢?我的想法是在立方體中切割格線,然後從邊邊的格線去按e延伸出去,但如何作到這樣捲髮不規則型的呢?是否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可以去作那捲髮的區線呢?
2. 如何在立方體上面畫那些圖案呢?(眼精、嘴、耳)
我是有看過網路上的教學作企鵝,但企鵝他是用格子去上色,對於人物的眼、嘴、耳、髮等地方,就好像不太適合了

我不知道這要用什麼功能、工具去完成
能否教我怎麼作?或者給我一些關鍵字,讓我知道該用什麼工具,好上網找教學呢?
萬分感謝
發表於 2021-7-17 04:52:07 | 顯示全部樓層
下載了圖紙研究了一番。
設計者是用 illustrator 製作的。
於是我大膽猜想,
設計師應該沒有建模,而是在繪圖軟體裡面直接完成展開圖的。
因為簡單立體的「材質貼圖」,剛好就是展開圖的形狀。
也就是說,它的彎曲頭髮並不是 3D 模型,而是平面圖案。

曲線的部分,在 平面繪圖 或 3D建模 裡,都有個曲線工具叫做「貝茲曲線」,可以拉出滑順的線條。
Blender 裡如果不使用貝茲曲線,那麼按 E 將點線面延伸出去的作法也是正確的。
因為貝茲曲線終究要轉換成點線面才能匯入紙藝大師。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Gulavaw's Paper Model Warehouse

 

重要聲明:本論壇免費提供紙模型愛好者一個交流討論的平台,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, 一切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,用戶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,本論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 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任何問題,請聯絡我們。 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傳留言,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。 切勿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,敬請自律。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。

GMT+8, 2024-4-27 02:46 , Processed in 0.055155 second(s), 2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