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拉豹的紙模型倉庫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6486|回復: 0

8種錯誤保濕 小心變成「乾燥花」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2-1-19 14:44:36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* 2006-12
* 康健雜誌97期
* 作者:謝曉雲
⋯⋯
以為這樣保養能「水噹噹」,沒想到保養品愈擦愈「乾枯枯」,你是不是也犯了這8種錯誤?

告別高溫夏天,不再油光滿面,如果你還如同夏天般用強力清潔產品洗臉,會讓臉愈洗愈乾,更且引起敏感症狀,如泛紅、脫皮、發癢。

應該這樣做:

.收起皂類(或含皂鹼)及含果酸、水楊酸等成分的洗臉用品,也避免使用磨砂洗面乳,改換成分單純、溫和的保濕洗面乳,靜宜大學化妝品科學系講師吳珮瑄提醒。

.一天洗臉不宜超過兩次,即使油性肌膚洗臉次數也要減少。

.洗臉的水溫更不能高(大約微涼的溫度),熱水會破壞皮膚的皮脂膜,降低表皮保水能力,而且刺激臉部微血管擴張,讓人乾癢不舒服。

.洗臉時動作要輕柔,切忌拿海綿、刷子拚命搓洗,太賣力洗臉反倒傷害肌膚。

每星期去角質

冬天的肌膚易顯得暗淡無光,雖然去角質可以幫皮膚恢復健康,重拾光采,但去角質太頻繁,例如每週做一次以上,或同時使用好幾種的去角質產品,像是用了磨砂膏,又敷清潔面膜,然後再擦含果酸的化妝水,會讓角質層變得愈來愈薄,失去儲水及抵抗外界環境傷害的能力,嚴重時,臉會出現乾燥、泛紅、脫皮以示抗議。

應該這樣做:

.寒冬做事少一點勁,保養不如也趁機偷懶一點,例如把去角質的間隔時間拉長一點,反而對皮膚是好事。即使油性皮膚,大約1~2星期去一次角質即可,而本來皮膚就偏乾的人,甚至可拉長時間到一個月做一次,國泰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何美瑾建議。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Gulavaw's Paper Model Warehouse

 

重要聲明:本論壇免費提供紙模型愛好者一個交流討論的平台,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, 一切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,用戶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,本論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 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任何問題,請聯絡我們。 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傳留言,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。 切勿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,敬請自律。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。

GMT+8, 2024-4-26 21:18 , Processed in 0.027500 second(s), 1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