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拉豹的紙模型倉庫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69530|回復: 12

[綜合/其他] Google SketchUp3D模型 匯入紙藝大師

  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1-5-25 10:27:43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紙藝大師3.0.7a 版能接受的模型格式:
Pepakura Designer File (*.pdo)
Hexa Great (*.6kt, *.6ks)
Wavefront (*.obj)
AutoCAD (*.dxf)
Metasequoia (*.mqo)
3D Studio (*.3ds)
Lightwave (*.lwo)
STL (*.stl)
Google Earth (*.kmz, *.kml)
Collada (*.dae)

並不包含 Google SketchUp (*.skp) 的格式
但在 Google3D模型庫 裡面,原作者可能會好心的放上「*.dae」的格式。
往回看!我上面的列表是不是就剛好包含了這個格式,讚啦!
下載dae.JPG

下載以後是壓縮檔的話,記得先解壓縮取出真正的 dae檔案。
然後把這個 dae檔丟進去紙藝大師,匯入的工作就完成嚕!
匯入紙藝大師.JPG

可以試著展開 (Unfold) 看看...
展開.JPG
尼砍砍!不是專為紙模型設計的3D模型,由於太過精細,展開的片數會多得嚇人。
看到沒?! 1143片!而且每一片跟螞蟻一樣小!最大片的在左上方,也沒大到哪去。
做微縮模嗎!

如果下載的 3D模型 真的就只有 Google SketchUp (*.skp) 的格式,
那麼可以安裝 Google SketchUp,它有內建轉檔程式,可以轉成dae,或是眾所周知的 3DS、OBJ 等。

另外,紙藝大師也接受 Google Earth 的 3D模型 (*.kmz, *.kml),不過這部分我還沒研究到,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。

評分

參與人數 1金幣 +12 收起 理由
gulavaw + 12 精采內容

查看全部評分

發表於 2011-5-25 11:51:06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飛翼 於 2011-5-25 12:38 編輯

不錯的資訊...感謝啦
不過說實在...不僅建模是一門學問,拆模更是難度相當高的技巧
萬一遇到那種超複雜細模,不了解硬要拆也是慘兮兮
1487612.PNG
好看的模組遇到拆模還是卡關的份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另外....
你在unfold(展開指令)時要把旁邊的auto(自動)指令點掉,這樣的話他就會跳出視窗來問你的模是要拆成多大尺寸的
剛開始對這軟體不熟...這功能也是突然才發現到的= =
 樓主| 發表於 2011-5-25 15:35:38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Soaring 於 2011-5-25 15:36 編輯

回復 2# 飛翼


飛翼大
您那個鞭子朝外的 Epyon 模型在哪找到的?超帥氣!
翻遍了Google 3D模型庫 只有別的,就是找不到那一款。


網路上最像最像也只有這一張圖片。


我對鋼彈完全不熟,只是自己在網路上搜尋不到,有遺珠之憾。
該不會...是您建的模吧!

另外,展模時「手動選項(Manual)」那個發現,我先收起來  謝謝啦!
未來在原創區發展出紙藝大師版塊時,當成必讀教材!
站長小提醒~不要發表無意義的回文,或是拷貝相同的回文到處貼,會被扣分警告喔!
發表於 2011-5-25 18:27:58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  飛翼


飛翼大
您那個鞭子朝外的 Epyon 模型在哪找到的?超帥氣!
翻遍了Google 3D模型庫 只有別的 ...
Soaring 發表於 2011-5-25 15:35



    那個不是google資料庫的模,更不可能是我建的模
      而是我在某個論壇上收到的
      有興趣的話私下談吧
發表於 2011-6-21 19:48:55 | 顯示全部樓層
艾比安!次代鋼彈!帥!跟五小強比豪不遜色
站長小提醒~等待驗證會員帳號逾30天未開通者.將不經通知直接刪除...
發表於 2011-7-8 12:11:50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多發表個人作品或是分享紙模檔案,才是取得下載權限的最佳途徑!
我覺得用那個展開零件可能很難拼湊
用六角大王的開出來比較好整理,也
不會那麼細小
站長小提醒~不要發表無意義的回文,或是拷貝相同的回文到處貼,會被扣分警告喔!
 樓主| 發表於 2011-7-9 01:58:57 | 顯示全部樓層
我覺得用那個展開零件可能很難拼湊
用六角大王的開出來比較好整理,也
不會那麼細小 ...
j89513 發表於 2011-7-8 12:11


嗯,雖說是在紙模上算是失敗了,但其實這對建模新手的我來說,有很大的意義喔。
第一、可以知道 紙模建模者 是對紙模構造有所了解的高手,而非隨便拿個他人3D模型就直接拆模的便宜行事者。
第二、看看面片數超多的精美3D模型,再看看紙模面片數少 卻也還是一樣精美,
   就知道 紙模建模 所需素養之深
   告訴自己,學習建3D紙模算是選對興趣了。
   我要成為海賊王!
   喔不,我要成為建模高手!
第三、初次接觸「眾」3D模型的人,能嘗試各種不同的檔案格式,除了算是基本功,也有一步一腳印的安心作用喔。
發表於 2011-11-14 20:03:36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等待驗證會員帳號逾30天未開通者.將不經通知直接刪除...
發表於 2011-11-16 17:03:20 | 顯示全部樓層
站長小提醒~多發表個人作品或是分享紙模檔案,才是取得下載權限的最佳途徑!
3D里的模型不转入六角里重新修改是够呛的吧?我发现3D里有不少两个面或者两个立体之间互相只是穿插关系(但彼此并无联系),这在六角里应该只是算群组吧?这种方式构成的一个物体的局部,扔到纸艺里得到的结果肯定是莫名其妙,
 樓主| 發表於 2011-11-18 17:26:37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Soaring 於 2011-11-23 12:38 編輯
3D裏的模型不轉入六角裏重新修改是夠嗆的吧?我發現3D裏有不少兩個面或者兩個立體之間互相只是穿插關係(但彼此並無聯係),這在六角裏應該只是算群組吧?這種方式構成的一個物體的局部,扔到紙藝裏得到的結果肯定是莫名其妙wenruian1978 發表於 2011-11-16 17:03


嗯,紙模設計者需要一種「能夠把面數減少,但又不失其曲線完整性」的能力。
像是3D遊戲人物、場景,也是減少模型面數,減輕電腦負擔,讓畫面順暢,再用貼圖來彌補外觀。
難怪紙仙兒說「貼圖才是王道啊」。

印象中,3DS Max好像有指令可以讓面數減少,不知道有沒有記錯?請有玩3DS Max的紙友們分享一下經驗。
如果確實可以的話,拿Google SketchUp3D模型做測試。

至於一個物體如果是由兩個以上獨立的模型組合而成,丟到紙藝大師裡面,最明顯的是某些邊緣會缺少黏貼邊。
這時可以使用紙藝大師裡強制生出黏貼邊的功能來處理 (這個可以做成紙藝大師的教學文,期待能人異士出手發帖 嘿嘿 我自己發帖嚕【強制加黏貼邊】)。

如果是多餘零件,目前知道的處理方法是...丟到展開圖範圍以外,防止被列印,很阿Q卻很有效!
站長小提醒~等待驗證會員帳號逾30天未開通者.將不經通知直接刪除...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Gulavaw's Paper Model Warehouse

 

重要聲明:本論壇免費提供紙模型愛好者一個交流討論的平台,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, 一切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,用戶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,本論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 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任何問題,請聯絡我們。 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傳留言,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。 切勿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,敬請自律。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。

GMT+8, 2024-4-26 23:13 , Processed in 0.059152 second(s), 2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